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11 Travel - Beijing 三里屯

如果你不得不遠離家門一段時間, 不為興趣, 只為工作. 那麼也許轉心境, 探索一下未知的世界

曾看過文茜世界週報報導”三里屯”. 於是我也來到了這裡感受報導裡所描述的景象.

三里屯是北京外交公寓的所在地, 附近經常有很多外國人在此生活, 因此沿著三里屯南北路開設了許多酒吧, 此地早年以酒吧一條街著名. 其後, 因為后海酒吧街的興起, 三里屯酒吧街名氣不若過去響亮. 因此, 地方單位開始也對這裏開始做出不同的規劃, 期望建立特色購物據點, 結合現代藝術, 以此再造三里屯的榮景.


在這裡, 我確實見到三里屯再造的正面跡象, 這篇文章, 是我在座無虛席的三里屯的 Starbucks 敲出來的. 在這裡我看見了台灣藝術家幾米的作品在這裡相當受歡迎(即使當地人也許並不關心這作品是誰創做的的), 他的作品, 成功點綴了三里屯 Village , 藝術妝點氣息濃厚. 頗有向東京表參道, 首爾仁寺洞看齊的味道, 雖然相差仍很遠,  但我感覺方向是對的, 期待北京政府能繼續做下去, 未來造訪, 能看到另外一種風貌.

三里屯街景
Street

三里屯 Village
三里屯 Village

幾米作品集
幾米1
幾米2
幾米3
幾米4

Apple直營店( 中國第一家開設的 Apple 直營店)
Apple Store

酒吧街景
酒吧街1
酒吧街2

Village裡的聖誕樹 (這張完全顯示出手機拍照的窘境…就算你是 iPhone)
聖誕樹

超炫的車
Nice but unknown C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